[About this blog] Inspired by local soccer player Mike Lim during my rookie reporter days at Singapore Polytechnic, I set up this blog in August 2002. I feel that blogging is a novel platform to document interesting facets of my life and my thoughts on certain issues. [Email blogger] ephraim@singnet.com.sg

Saturday, August 30, 2008

[CDAC Punggol Student Service Centre Open House]
外交部长暨阿裕尼集选区国会议员杨荣文先生2008年8月30日上午9时于榜鹅学生服务中心开放日之演讲词

女士们,先生们,同学们:
1 我很高兴和大家一起参加榜鹅学生服务中心的开放日。

2 华助会在1992年5月成立。任务是“培养和发展华族社群的潜能,为多元种族的新加坡继续作出贡献”。为了达成这项任务,华助会推出了两项核心活动。一项是开办补习班以帮助成绩较差的贫苦学生;另一项是提供技能培训以协助低技能、低收入的工友。
3 华助会也设立了学生服务中心,为邻里的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。目前,华助会在各主要组屋区设立了十间学生服务中心。这些服务中心主办了各种各样与教育和益智相关的活动。

4 榜鹅学生服务中心在1993年11月设立,是华助会最早设立的两间中心之一。每间学生服务中心都由社区管理委员会负责管理以服务社区。管委会成员由社区里的基层领袖及活跃义工组成。

5 榜鹅学生服务中心座落在民防部队的防空壕内,为1,350名学生会员主办许多有意义的活动,以满足他们的需求。在过去一年里,中心就主办了超过200项活动,参与人次多达5,400名。

6 榜鹅学生服务中心管委会也为贫困学生提供各种援助计划,其中包括豁免参加费,以便让他们参与中心的活动。

7 榜鹅学生服务中心大约有50名活跃义工,他们献出宝贵的时间和精力,并发挥所长,协助组织各项活动,尤其是为学生提供功课督导和推行儿童启蒙阅读计划。一些义工如许佩君和王伟瑜,过去都是学生服务中心的受惠者,现在他们又回到华助会来帮助其他人。我在此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,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受惠者能加入义工团队。
8 在“2012愿景”的计划下,华助会将推动与社区共同主导华助会的活动。榜鹅学生服务中心将加强与社区基层组织及自愿团体的合作关系,以便帮助更多的居民,并成为我们社区的一部分。

9 我要借此机会呼吁所有居民积极支持榜鹅学生服务中心的活动,以便为较贫困的学生提供他们所需要的援助。
谢谢!









Do also read my posts on Beyond SG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